Monday, January 4, 2010

我的乖乖女

最近刚看完了一套日剧《我的乖乖女》,诉说的是父女间的亲情。

故事的一开始是,小女孩的妈妈去世了,小女孩跑到妈妈最喜欢的樱花树下,要跟妈妈说说话。
男人知道了忽然消失在他生命里的前女友的死讯,来到了他们最喜欢的樱花树下。
小女孩对着男人说:正宗是小春的爸爸!妈妈说的!妈妈说小春是妈妈最喜欢的正宗的孩子!

原来,男人高三时的女友,已经大四,当她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,为了不影响男人的前程,就对他说:我要出国留学,你别等我了。就此音讯全无。

之后呢,男人决定带着女儿一起生活,遇上了重重波折,男人完全没有和小孩相处的经验,所以啊,很手忙脚乱。可是还是尽力扮演好父亲的角色,也因为女儿的关系,开始重新追求自己的梦想。

当他更接近梦想的时候,也是更接近必须与女儿分开生活的时候,于是他决定放弃。可是五岁,却异常懂事的女儿知道实情后,哭着跟爸爸说:爸爸要继续摄影,小春最喜欢爸爸工作时像阳光般的笑容,小春可以跟外婆一起生活,可是爸爸不可以放弃摄影。

在看这套日剧时,我的眼泪总不听使唤的流下,因为女儿的过于懂事?还是因为单亲生活的辛苦?应该是前者吧。



最后呢,是个人很喜欢的一幕,父亲与女儿共围围巾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