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7, 2009

话说我爸

记忆中和爸爸的对话,少到可怜。。。甚至在家里,都鲜少交谈,因为爸太忙了,很少在家。。。久了也惯了,不知该和爸说什么了。。。

现在对于爸的讯息,都是从妈那来,爸爸从来不会自己告诉我,可我也好不到哪去,爸都是从妈那知道我的最新消息,我也从不会自动告诉他。。。前不久,爸爸开始玩facebook了,很得意,加了我还穿信息给我说:爸爸也会用facebook!呵呵,我说:是啊,这样吧以后就可以随时知道我的最新消息,看看我现在的样子。毕竟我们并不常见到面。。。

不知不觉,忽然发现,爸老了,多了很多的白头发,身体也不好了,可还是抽烟抽得很凶。记得上学期,读者病理学时,常常跟妈说:叫爸别再抽烟了,真的很可 怕。妈说:你自己跟他说去,我跟他说他听吗?也对,从我刚懂事开始,就叫爸爸别抽烟了,爸爸也答应我了,可到现在,还是抽着啊?每回让爸爸别抽烟,他都会 说:你从没想过爸爸为什么要抽烟,爸爸工作压力有多大你明白吗?身为一家之主压力有多大你懂吗?是啊,我不懂,因为我不是您,但我只知道你是我爸,我不想 你的健康有问题。疏解压力的方式有很多种,为什么一定要抽烟呢?爸你也没想过,我们担心您健康的心情吧?

每次,爸爸有会议来kl都会提早来,来我这睡,来找我,以前哥哥们在这时,他不会这样,可我一来kl,他就养成了这个习惯了,所以哥哥们都说:爸爸偏心,最疼你。是啊,我自己也知道,虽然有时候会说:我这里很挤也,可心里其实是高兴的,因为爸想我了~~

记得小时候,生病了,我不肯吃药,气到爸妈打我,骂我,可我还不吃,结果爸爸很生气,说:我不要你这个女儿了!我听了直接往门外走,小小年纪学人家离家出走,真不知道那是我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,那时我才3,4岁也?!而且还是晚上也?!记得走出屋后,邻居家的狗一直吠,我才那小丁点大,当然怕,结果回屋了,吃药了。但是,这么坏蛋的我,爸爸竟然还在第二天买了只娃娃给我,我还记得是白色的兔子。是不是有点太宠我了呢?

还记得高中时,叛逆期时,谈恋爱了,一点都不听话,成绩一落千丈,那是爸爸对我说:自己的人生,自己负责。是啊,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,所以乖乖读书了,成绩回到原本的水平了。。。

高中时,叛逆期,很坏,常常跟妈吵架,爸爸很辛苦,可也没法子。记得有一次,我偷偷跑出去,回来时被妈妈抓到了,结果妈妈气哭了,我也哭了。。。爸爸那时抱着我对我说:爸爸知道你的脾气像爸爸,可你毕竟是个女孩子,你现在也还小,很多事不懂,妈妈当然担心你,因为你可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啊。。。那之后,可能是怕妈妈又被我气哭了吧,也明白爸爸的话了吧,突然长大了,听话了,做回妈妈的乖女儿了。。。现在想想以前真的好傻。。。

爸爸对自己,对我们的信心都爆棚,常常跟人家吹嘘说:我女儿像我老婆是最美的,我儿子像我,多么帅。常常被他搞到很不好意思,可这就是我爸。

回想起小时候,老师不是常让我们写作文,形容爸爸吗?我的作文里永远都写:我爸是一棵大树,为我们挡风遮雨,呵护我们成长。即使到现在,我还是这么觉得,我是在爸爸的树荫庇护之下长大的。

我从来都不曾对爸爸说,爸,我爱你,就算我不说,爸也应该知道,我是你一辈子的乖女儿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